twinklewang

我喜欢你,胜于昨日,略匮明朝。

你听得到 06

听觉障碍者凯x医院实习生源

上一章戳我


6 吃饭是两个人的事,骑车也是

 

两个人并排走着出了篮球场,王俊凯手下不停地将球拍到地面上,趁着球弹回来时又用手轻轻地托住。王源偏着头看在眼里,弯下眼无声地笑了笑。王俊凯像有感应似得转过头来,看到王源眯眼笑着的模样,扬起下巴问:“笑啥啊你?”

“笑你拿个球也能玩得欢腾。”

“不行啊,我这叫自得其乐,会享受生活。”

“你厉害,”王源抱了抱拳,“我活得太呆板了,没你那么多花样。”

“不怕,”王俊凯用一根食指顶起球身,另一只手擦过球侧,轻轻地打着转儿,“你以后多跟我混,就会生活了。做人嘛,最重要的是开心啊,该打球的时候好好打,该吃饭的时候好好吃。”

王源听出了对方话里教唆的意味,便扬起眉毛,语气有些不满:“你啷个知道我没好好吃饭好好打球了?”

“有没有好好打球我不知道,”王俊凯盯着王源,桃花眼里星星点点的笑意冒了出来,“饭肯定没好好吃。”

“我三餐一顿不落的好吗,你别看我瘦,我饭量很大的。”

“那就是消化不好,零食吃太多了。”

王源这回不再吱声了,闷头朝前走着,王俊凯微微侧首瞅着对方蔫头巴脑的模样,笑出了声:“被我说中了吧?你说你饭量大,估计净吃零嘴了。”

“就偶尔……买点薯片屯在寝室嘛。”

“晚上吃那么多零食哪儿来的胃口好好吃晚饭?以后少买些薯片饼干,乖乖去食堂打饭吃,听到没?”

王源呆呆盯着路边一排排鳞次栉比的树干,点了点头,恍然意识到自己莫名地被老妈子一样的王俊凯管教了,又有些不服:“你管那么多干什么?咱们很熟吗?”

王俊凯歪着脑袋看着王源,有些委屈地撅起嘴:“你上回在医院这么说我还能理解,毕竟咱们就见过两面。现在这么说我觉得就不合适了吧,怎么说咱俩现在的关系可不一般啊。”

“咋就不一般了,”王源用脚尖蹬走了一小块路边的石子儿,“就是见过三面的关系啊。”

“那不一样啊,我给你算算啊,你看上次见面,咱俩那是病患和医生的关系,还有钱包失主和拾金不昧的小青年的关系。”

“那现在呢?没差啊。”

“差得远了,现在是——雇主和雇员的关系,篮球对手的关系,受害者和施暴者的关系,投喂者和被投喂者的关系……”

“你等一下,”王源忍不住打断,“投喂和被投喂是什么鬼?”

“咱们不是去吃饭的吗?我以后就是监督你好好吃饭的投喂者。”

“……你真会给自己扣高帽儿。”

“别插嘴,我还没说完呢……还有一个关系——”

“……什么关系?”王源看着王俊凯坏笑的表情,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王俊凯眼里带了丝打趣的意味,也不说话,只是将目光从王源上身的篮球服上一寸寸地移下去,又盯着王源的裤子审视了良久。

王源憋得脸色泛了潮红,忍不住开口道:“行了你别说了,下流......”

“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?就说我下流......”王俊凯的语气变得玩味又揶揄,“我是想说——穿过同一件衣服的关系啊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以为我要说什么?”

“......我没以为什么。”

“不想说就算了,”王俊凯玩味的表情忽然变得正经起来,又加大了步子,“快点儿,现在赶回去换了衣服就出发,正好赶上饭点。”

“才三点半啊。”王源低头看了看腕表,不满地开口。

王俊凯侧眼瞥着王源的嘴巴,笑说:“你不是骑车来的吗?”

“你咋知道?”

“自己家门口忽然多了辆自行车,我能看不着啊。我是耳朵听不见,又不是眼睛不好用。”

“所以——咱们骑车去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……你住在这种别墅区,别告诉我你没车。”

“我有车啊。”

“那怎么不开车去?”

“你说了多锻炼身体的。”

“……”王源忽然有些无言以对,心说其实我还挺想试试坐豪车的感觉。

两个人回去换回了之前的衣服,王源出门的时候看到王俊凯正支着辆深灰色的山地站在门口,一手扶着车把手一手玩着手机,头上斜扣着顶墨黑色的鸭舌帽,只是鼻子里塞着的纸团还没取下来。

“死样儿。”王源趁着王俊凯看着手机的空档冲着对方做了个鬼脸,小步跑到了一边给自己的自行车解了锁,骑上车后也没打算通知王俊凯,自己一溜烟儿地飞了出去。王俊凯这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来,没看到眼前站着的人,门口停着的那辆自行车也不翼而飞了。

他赶紧转身四处张望了下,方才看到已经骑着车窜到了小区门口的瘦削背影。对方忽然就回过头冲着他招了招手,脚下生风地蹬着自行车越骑越远。虽然看不清表情,但是想也知道是满脸的得意洋洋。

王俊凯一脚把山地车的支架踢了上去,勾着嘴角骑上车,迎着风追了上去。下午的夏风微甘,扑在脸上的时候是咸湿又夹着花朵馨香的感觉。王源很快听到了逐渐逼近的呼呼带风的车轮声,随之而来的还有王俊凯挑衅地按响车铃的声音,心里不由得感叹这山地车就是比自己的自行车要快得多,明明一开始落下了那么远。

王俊凯很快就和他并驾齐驱了,他侧首看着王源,笑容一点点展露,晾出了亮晶晶的虎牙。耳畔的风声太喧嚣,王源只能隐约地听到回荡在空气里的王俊凯的笑声。

眼看着王俊凯骑着车超过了自己,越到了自己的正前方。风呼啸而过,带动了王俊凯后襟的衣料扬起了一阵阵的波澜,入眼的是对方宽厚的脊背,还有轻薄的袖口下微微鼓起的肌肉的纹路。他越骑越远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断地拉大。

“王俊凯——”王源有些着急地在后面扯着喉咙喊他,“你慢点——”

喊完后看着对方淡定的背影,王源笑了笑,总是不自觉地忘记他是听不到的。眼前的场景似曾相识,王源暗自想了一会儿才回忆起两个人的初见,也是他跟在他的后面,拿着他的钱包,一边追逐着一边呼唤他,而对方只是罔顾地前进,丝毫没有顿下前进的步伐。

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似乎可以肆无忌惮地说些什么呢,趁着沿路上没有车辆和行人,王源开始无所顾忌地对着前面的背影喊了起来。

“王俊凯你个猪头——”

“王俊凯是扒别人裤子的变态——”

“王俊凯你有钱了不起啊得意什么——”

“王俊凯你真专治——我吃不吃饭跟你有个屁关系——”

王源喊得有些脱力,粗粗地喘了几口气,看着前方渐行渐远的背影,不服气地瘪下嘴角,酝酿了半晌,又很大声地喊出来:“王俊凯——”

声嘶力竭地喊完他的名字,王源觉得自己被不断拍在脸上的咸湿的风吹得眼睛发涩,便不再用嘶吼的方式,而将语调不自觉地沉下来,小声说道:“你就不能慢一点,等我一下......我累了......”

王源盯着前方飞速转动的车轮,还有王俊凯被风扬起的发丝和酣畅的后颈线,忍不住干笑着嫌弃自己,到底在瞎嘟哝些什么,反正无论是小声说还是大声喊,他都听不到啊。

王俊凯的山地车忽然降速的时候,王源还在埋头使劲蹬着加速,堪堪撞上的时候王俊凯冲着他喊了一声,王源被对方的声音吓得一抖,赶紧踩了急刹车停了下来。王俊凯向另一侧转了向,慢悠悠地跟着停下,只超了王源半个车身。

“骑着车都不看路的,你是多不走心啊。”

“在想点别的事......怎么突然停下来了?”

“我只是减了速,没打算刹车的。等了半天也没看你追上来,我就猜到你是累了。”

“那你还越骑越快。”王源不满地抗议道,眼睛下意识地眯起。

“我看你一开始骑得那么生猛,以为是想比赛——”

“我是想先发制人,哪儿知道没蓄足力气,这么快就累了。”

“累了咱们就慢点骑,不急。”

“......你不是着急去吃饭吗?”

“吃饭是两个人的事,骑车也是。你想飙车我就陪你加速,你累了我就等你跟上来,我自己一个人,多没意思。”

王源忍不住想问,那你之前都不是一个人吗?从不会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骑车,一个人打篮球吗?你说的两个人,是特指的你和我,还是因为单纯怕寂寞才想找个人陪伴。

但是看着王俊凯有力上扬的眉梢和眉梢下闪烁的神采,不禁又觉得自己的问题太煞风景。


-tbc-

下一章戳我

大哥对源源是不是太温柔了qwq

评论(66)
热度(7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winklew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