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nklewang

我喜欢你,胜于昨日,略匮明朝。

养孩子(上)

快被萌出鼻血了=3= 

先放上来给你们看看


“叮——”

门铃响起来,王源把手在围裙上擦了擦,顺手把汤勺放到了砂锅边,急匆匆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把门打开。

“下班了?我跟你说,今天下午我研究了怎么熬排骨汤——”

王俊凯颀长的身子堵在了门口,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:“宝宝,我跟你说个事......”

“有什么事进屋再说啊,”王源有些古怪地打量着他,“大冬天的,开着门透风。”

“我说完再进去......那什么,你先做点心里准备——”

“......你要出差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难道你要加班?”

“也不是......”

“那是怎么了?你别吊我胃口啊......”

“就——我二姨的女儿女婿都去美国了,孩子没人管,今天下午二姨给我打了个电话,想托咱俩照顾几天......”

“托咱俩照顾?人家爸妈放心吗?”

“怎么不放心?我照顾你都妥妥的,还收拾不了个熊孩子了?”

“那能一样吗?我是成年人!”王源掐腰站在门口,理直气壮地说。

话音刚落,厨房里传出噗通一声,紧接着油烟机边的警报器就响了起来,王源拍了下脑门:“完了,我忘了把火调小了,你等会儿。”

王源回到厨房调了文火,又小跑回来,轻喘着气。

“瞅瞅你这记性,能活得这么滋润还不是靠我给你善后的?”

“......你今晚别喝汤了。”

“宝宝,我错了——”王俊凯伸手捏了捏王源白嫩的侧脸,“你先说同不同意带孩子吧。”

“我倒是没意见,”王源手指抠住围裙的一角绕了一圈,“就是怕咱们照顾不好。”

“有我在呢,放心吧。再说了,你不是特讨小孩子喜欢吗?”

“唔,那倒也是——”

“同意了?”王俊凯有些期待地看着一脸纠结的王源。

“那好吧......”

“宝宝最懂事了,”王俊凯凑过来在王源的额头是吧唧了一口,把身子让开了一些,“你看,这是球球。”

王俊凯的身后正站着个小不点,黑黑短短的寸头,圆滚滚的小肉脸,脸上是闪闪发亮的一双桃花眼。

王源忍不住张大嘴盯着眼前的小土豆,又仔细打量了眼旁边西装革履的王俊凯,说:“王俊凯,这小家伙真不是你在外面的私生子吗?”

“瞎说什么呢,”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脑壳,弯下腰对着小土豆说,“球球,这个是源源叔叔,快叫叔叔。”

球球眨巴着眼睛,仰头看着王源,奶声奶气地说:“宝宝——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王俊凯摸着球球的头发,说:“球球,你叫错了,该叫叔叔。”

球球露出不解的表情,认真地说:“叔叔,你刚才不是管这粉团子叫宝宝的吗?为什么我不行?”

“他......刚才说我是什么?”王源指着小土豆的手指抖了抖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......你等我教育教育他。”

王俊凯尽力地憋着笑,蹲下来正视着球球的眼睛:“球球,源源叔叔是你的长辈,不能随便起外号的,也不能叫他宝宝,那是我才能叫的,听懂没?”

球球撅起嘴巴使劲儿地摇了摇头,说:“可是我也想叫他宝宝......”

王俊凯的脸黑了些:“你不听话要打屁股的。”

“你敢打我屁股,我就告诉我外婆!”

“......”王俊凯脸色从发黑变得乌青。

“算了算了,”王源眼看着王俊凯要黑化,站出来打圆场,“小朋友嘛,淘气点正常,怎么叫我都行——”

“那也是......宝宝是随便叫的吗——你大他二十多岁呢。”王俊凯有些咬牙切齿地看了眼一脸无辜的球球。

“你刚才还信誓旦旦地说能把孩子照顾好呢,这会儿自己倒开始闹别扭了......”

“我哪儿有!”

球球走近了王源身边,抱住他的膝盖:“宝宝,小凯叔叔凶我——”

“球球乖,咱们不理他,叔叔带你去喝排骨汤好不好?”

球球可怜巴巴地点点头,牵住王源的手进了厨房,剩下王俊凯气哼哼地蹬掉脚下的皮鞋,砰地一声带上了门。

三个人在诡异的氛围中吃着晚饭,王俊凯习惯性地挑了肉多的排骨夹到王源的碗里,球球在餐桌边不满地嘟起嘴巴,哼唧道:“我也要吃肉肉。”

王俊凯瞪了他一眼,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:“小孩子不要挑食,多吃蔬菜——”

“宝宝——”球球看向了王源。

王源擎着筷子愣了愣,把碗里排骨的骨头剔出来,把一整块肉夹到了球球的碗里,说:“快吃吧。”

“王源——”王俊凯不满地用筷身敲了敲碗,“你这么惯他要惯坏的。”

“多吃点肉才长得高。”

“你从来没给我剔过骨头。”王俊凯继续不满地抗议。

王源回看了王俊凯一眼,嘴角带着安慰的笑意:“你都那么高了,还想长个啊?”

“......”王俊凯没话回了,赌气地闷声往嘴里扒拉着米饭,顺便侧眼瞥着欢腾吃肉的球球,丫越看和自己小时候越像,连这倔性子都像,让人莫名的窝火。

吃完晚饭,球球拉着王源要玩过家家,洗碗的重任自然扣到了王俊凯头上。王俊凯吭哧吭哧地把碗洗完了,出来的时候正看到盘腿坐在沙发上陪小家伙玩的王源,眯眼笑得开心,眼窝里灌了蜜一样的甜。王俊凯忽然觉得养个孩子貌似还不错。

“宝宝,我想喝奶奶——”球球咬着手指头看着王源。

“哦,冰箱里有——”王源看了眼站在电视机边的王俊凯,“小凯,你......”

“我不想喝超市里买的。”球球又撅起了嘴巴。

“那你想喝哪里买的?”王源顺着他的意思问着。

“我要喝这里的——”球球手指向王源的胸口,砸吧了下小嘴。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王源脸上飘起了绯红:“我......没有......”

“我妈妈都有,你怎么没有?”

“......我真没有。”

王俊凯看在眼里,憋了一肚子的火,刚才竟然觉得养个孩子不错,肯定是脑袋被驴踢了。他哼着气走到球球身边:“说了没有就没有,我去给你冲奶粉吧。”

“......那我不喝了,”球球朝王俊凯翻了个白眼,“我要洗澡澡。”

“好吧,我去给你热水。”王源作势要下沙发,却被球球拉住了衣角。

“宝宝,你帮我洗吧。”

“不行,我来给你洗。”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抱起了球球。

小家伙瞬间哇哇大哭了起来,眼泪鼻涕糊了满脸:“我不要你给我洗......呜呜呜,我要宝宝给我洗——”

“你安静点——”王俊凯被唬得一愣,轻轻拍了下球球的屁股,却把小家伙惹得哭得更凶了。

“你敢打我......呜呜呜......我要告诉外婆——宝宝,他看他——呜呜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哎呀,我来给他洗吧,看你把他吓得。”王源几步跟上来,小心翼翼地把球球接到自己怀里,往卫生间走着。

王俊凯完全呆在了原地,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正怔愣着,卫生间里又传来王源的声音:“小凯——拿条浴巾过来——”

王俊凯从屋里翻出一条粉红色的新浴巾,进了卫生间,就看到球球已经脱得光溜溜的,手搭在王源撸起袖子的胳膊上,软软地笑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王俊凯干咳了一声,把浴巾递到了王源手里。

王源抬起头,看了眼王俊凯,说:“小凯,你等会回去把卧室床铺好吧,球球还小,该早点睡。”

王俊凯听罢瞪圆了桃花眼:“他睡咱俩房间吗?!”

“不然呢?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睡,你忍心?”

“一张床怎么睡得下三个人......”王俊凯买家具的时候特地买了张相对窄的双人床,当时想的是两个人睡觉挨得紧一点儿,可如今......

王源偷瞄了下王俊凯的脸色,说:“那我睡沙发?”

“那怎么行,”王俊凯很快表示了拒绝,脸色红一阵白一阵地暗自纠结了半晌,咬着牙说,“罢了,我睡沙发吧......”

“真是辛苦你了......”王源满脸不忍心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。

球球光着身子踩在浴缸里,笑盈盈地看着王源,说:“宝宝,我今晚是跟你一起睡吗?”

“对。”王源笑着刮了下小家伙的鼻子。

王俊凯怀着满满的日了狗了的心情出了卫生间,给二姨打去了电话。

“喂,二姨。嗯,球球挺乖的,晚饭吃得挺多,正洗澡呢。”

“就那什么,球球他爸爸妈妈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啊?”

“哦哦,半个月以后啊。没事没事,不麻烦的。”

“对了,我就顺便问下,球球是不是没断母乳啊?你也清楚我们家的情况,要是喝奶粉不合适的话,我可以去请个奶妈......”

“嗯......嗯......啊?您是说他半年前就断奶了?不对啊——他今天......”

“哦,也没什么事啦。不早了,您早点休息,我们这边您放心吧。”

王俊凯挂了电话,拧着眉思忖了会,开始考虑让球球和自己一起挤沙发的可行性。

 

-tbc-

评论(117)
热度(21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winklew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