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nklewang

我喜欢你,胜于昨日,略匮明朝。

你听得到 14

听觉障碍者凯x医院实习生源

上一章戳我


14 谁先表白谁是攻

 

也许是酒意壮了胆,王源看向王俊凯的目光很坚定,吐出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清晰有力。王俊凯讶然地挑起眉毛,用了几秒钟消化了王源话里的意思。

他静静地看着王源,桃花眼上黑又密的睫毛扇动时就像一部慢动作播放的默片。

“王源儿,我......”

话才开了个头,包间的门却被忽然打开。王俊凯被打开的门吸引了目光,抬头看到刘志宏正探头探脑地刷着存在感:“俊凯,抽完烟没?咱们再喝一轮啊!”

“好,我马上回去。”

王俊凯颔首重新看向眼前的人,用舌尖舔了下微微发干的下唇,似乎在酝酿着回答。王源苦笑着皱紧眉心,形状美好的杏仁眼上被带起了一层眼纹。

“哎,其实......也没什么,我看你心情不好,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你......”

“王源儿。”

“觉得为难的话,什么都不用说......走吧,回去喝酒。”

王源惯性地伸手扯了下王俊凯的衣袖,又慌忙地收回了手。他率先回身进了包间,行动间目光也在躲闪,不敢看王俊凯的表情。

包间里依旧是熙熙攘攘,另外三个人都被酒意熏得满脸通红,嘻哈笑闹着吵个不停。王俊凯静默着跟在王源身后,看着他脱了鞋盘腿坐在榻榻米上。

“俊凯,来来,我们都喝到第八——不对,第九轮了。”

沈然也明显喝大了,眼睛烧得发红地看着王俊凯,软着身子嬉笑着招手。王俊凯努力勾起嘴角,笑着点点头,然后挨着王源坐下,偏头谨慎地观察了下对方的神色。

王源眉毛是弯弯的弧度,瞳仁转动着看到桌边剩的半听啤酒,伸手就捞了过来。王俊凯慌忙地按住他的手,软下声音劝:“你再喝肯定要醉了,别喝了。”

“松手,事儿妈一样,”王源盯着对方握着自己手腕的手,不满地啧了一声,“别人喝酒也要管。”

王俊凯讷讷地收回手,眼看着王源仰头咕噜咕噜地闷声喝掉了半听啤酒,小巧圆润的喉结随着他喝酒的动作上下轻轻地滚动。

喝完了酒,王源便将手肘支在膝盖上,垂着脑袋不说话。

“王源儿?”王俊凯小心翼翼地问着,手掌轻轻拍了下对方的肩膀。这一拍像打破了王源重心的平衡似的,他整个人歪歪斜斜地向地面倒了过去。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拽住了他的胳膊,一个回力把人捞回到自己的怀里。王源侧脸上飘着厚厚一层绯云,薄薄的唇瓣烧得嫣红,不满意地皱着眉在王俊凯的怀里拱了拱脑袋,寻觅了个舒服点儿的位置靠着。

王俊凯抬头看了眼包间里另外三个同样喝得歪歪斜斜的三个人,无奈地叹着气。

“沈然,你们......”王俊凯看向相对靠谱一点的沈然,对方此刻正开心地坐在桌边撕着餐巾纸玩儿。

“俊凯哥,咱们下次......嗝......什么时候再出来喝酒?”

“等我有空就找你们,”王俊凯想了一会儿,还是扶着王源的身子把人托了起来,“我先带着王源回去吧,他已经醉了,估计没法跟你们走。”

“带......带走吧,都......都是你的人。”沈然大气地一挥手,豪迈地点了点头。

王俊凯忍不住失笑出声,考虑了一会儿,便躬身把王源背在了背上,跟剩下三人依次打过招呼,出了饭店。

王源乖乖地趴在王俊凯的背上,脑袋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上,哼哼唧唧地小声喘气儿。夹带着酒气的鼻息喷在王俊凯的侧脸和耳际,王俊凯不自在地将脸向另一边别开一点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王。俊。凯。”

王源开玩笑似地来来回回地喊着王俊凯的名字,一边喊一边咯咯地笑。王俊凯其实是听不到王源讲话的,但是他能感觉到王源咯咯笑时身子的震动。

“说什么呢?”王俊凯又侧首努力看向王源歪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,正撞上对方在路灯的映衬下亮晶晶的眼睛。

王源笑得眼角也弯起来,卧蚕乖巧地趴在下眼睑上,整个人好看得要命。

“王俊凯,我喜欢你。”他说得很快,很轻,唇瓣启开又阖上,鼻尖都羞得泛红。

王俊凯这一回看清了,他慢慢顿住了脚步,目光审视又细致地描摹过王源的脸,汗浸的柔软的刘海下蝶翼般的睫毛自然地扇动着,小家伙醉得不清,都不晓得自己糊里糊涂地表了白,还沉浸在自己的个人世界里自得其乐呢。

“我知道。”王俊凯凑近了些,嘴唇小心地贴上王源小巧的鼻尖,又很快退开。脚下的步伐下意识地加快,夏夜的熏风带动了青草和夜露的气息,两个人似乎都徜徉在暖融融的酿蜜里走不出来。

到了家里,王俊凯先把王源放在沙发上,打开沙发上的壁灯,又赶忙跑到卫生间里带了热毛巾出来。王源正半靠在沙发背上休息,因为被酒烧得难受,手指不经意地抠着沙发的缝隙一个劲儿地挠。王俊凯把王源乱抠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,撩开他汗津津的刘海,把热毛巾放在他额头上小心地擦拭。

“我去给你煮点儿醒酒汤,睡一觉明早就好了。”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?”

王源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径直而清亮,若不是吐字还大着舌头,王俊凯几乎要以为他是清醒着的。

“是。”王俊凯用毛巾擦着王源的耳后,轻轻地回应。

“你很喜欢她吧,”王源语气带着抱怨,惆怅的表情在王俊凯看来滑稽又可爱,“你对她那么好。”

“对啊,喜欢得不得了。”

“真好啊,嗝......”王源小声地打了个酒嗝,“你喜欢她......多久了,一年?两年?”

“没那么久——”王俊凯耐下心陪着王源聊天,手下不忘帮对方擦着烧得通红的脸颊和脖颈,“不过只见过两面就喜欢上了。”

“那你告诉她了吗?她知道吗?”

“他不知道,我没说过。”

“为什么不说?”

“我觉得自己,唔......”王俊凯认真地斟酌了下措辞,“配不上他。他很好,非常好,也很可爱。可是你看,我耳朵不好用,不想拖累他。”

“你怎么可能配不上她?”王源听罢竖起眉毛抗议,“耳朵不好用怎么了,你长得又帅,又有才,性格也好,不晓得多少人等着给你投怀送抱呢。”

王俊凯听罢不禁笑起来:“真的吗?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,因为......”王源抿着红嘴唇卡了半晌,接着小声说道,“因为我就是啊......”

王俊凯把脑袋挨近了些:“王源儿,我没看清,你再说一遍。”

“我是说,”王源害羞地蠕动着嘴唇,喃喃地回复道,“我就等着给你投怀送抱呢。”

“你不嫌弃我的耳朵?”

王源使劲儿地摇了摇头,想了一会儿又开了口,满脸行将就义的悲壮感:“所以你大胆地去表白吧,我觉得她肯定喜欢你。”

“你说的?”王俊凯又笑起来,“那我去了?”

王源委屈地点头,莹白的兔牙咬紧了下唇,唇瓣都有些泛白。

“别咬着嘴唇。”

王俊凯目光温柔地笼罩住眼前人可怜兮兮的表情,桃花眼里波光熠熠。等到王源的门牙松开了下唇,他忽然就俯首,衔住了王源还带着牙印的唇瓣,唇舌撬开对方正咬紧的齿关,舔过口腔里香甜的含着酒香和果香的味道,裹着王源小巧退闪的舌头一再品尝后,噙着笑满意地退开。

他的脸依旧离王源很近,眼波柔和而荡漾:“我说完了。”

“......”王源震惊地回望着王俊凯,酒意本就熏得他头昏脑涨,这会儿更是把他的脑袋瓜里搅成了一团浆糊。

“你......”他大着舌头回问,“你是跟我表白吗?你......你喜欢的是我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哦......”

王俊凯看着王源迷迷糊糊的模样,感觉对方并没领会自己的意思,便问道:“王源儿,你没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嗝......虽......虽然你跟我表白了,但是,嗝......是我先告诉你,我喜欢你的。”王源盯着王俊凯,语气认真,“我妈妈说了,谁先表白,谁是攻。”


下一章戳我

下一章等到下周考完试更 

_(:3 」∠)_  

这一章小标题其实早都想好了 没想到上一章评论里你们也都在说这句hhh

评论(128)
热度(9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winklew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